Nowest

Flower乐曲分析:CALL

【花团有三首cw是绝对不能出2015ver的,一首是boyfriend, 一首是初恋,还有一首便是这个。对于花团来说,这首歌相当于回忆往日时光时拿来催泪的BGM,因为花团虽然怨妇歌很多,但是却很少有这种淡淡的忧伤抒情风格。而这首歌旋律固然动人,只是没想到歌词竟像是菜宝和千春命运的预言,后来两个人就真的遅すぎる了。】

以上这段文字写于2015年3月,半年后,花团在四周年之际又走了一个人,达成连续三年周年庆走人成就。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一个春分夏至的夜晚,经过被白雪姬狂轰滥炸的冷冬与春日的料峭后,坡主在某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不知道为什么就点开了这首歌。钢琴与鼓点交织,加上梶谷裕子的小提琴,中野雄太亲自包办的从作曲到作词到编曲甚至到人声的编排,加上两个主唱柔软而低徊的唱腔,轻声吟唱着的miss you, 共同构成了一首令人恍如置身于午夜梦回往日浮现忆起旧爱如梦似幻的歌曲。

开头的钢琴第一声响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首歌肯定会是神曲了。至于后面才知道这是因为前奏就是副歌……随着水滴落下的声音,鹫尾伶菜先开口了。这首歌是纯粹的抒情,所以主歌非常的平缓。鹫尾女士用娓娓道来的语气,歌声中透着不舍与无奈。无论何时我说我很寂寞,你都会来见我,微笑着抱住我,抚摸我的头,这样的日子却却渐渐远去了。然后进入连接段,千春的声音响起。不知何时我们陷入了争吵,然后分开。虽然握着手机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却也已经太迟了。然后是高潮。无论是怎样的话语都挽不回我们的关系,但我却依然想要听到你的声音。怎样的话语你也不会回来了吧?但是我依然在心中想对你说:留在我身边吧。鹫尾纠结的追问与千春无奈的叹息交织在一起,一直缠缠绵绵直到乐曲的终结。

曾经有一个导演叫陈凯歌,拍的戏总是能预言到未来的事情。而这首歌的歌词,却又比陈凯歌不知道可怕到哪里去了。

所以,不如我们讲个故事吧。

我叫伶菜,是一个土土的女孩子。读中学的时候我被同学欺负了整整五年,终于在高二的时候,我决定退学去EXPG学跳舞。为了挣学费,我在美容院打工,在便利店打工,连妈妈都看不下去了拿出储蓄来支持我。后来我去东京参加了VBA3, 那是一个从3万人里面选出两个主唱的残酷竞争。我对自己说,如果连歌都不能唱的话,那也就再也没有可以容纳我的地方了。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人群中有个与众不同的女孩柱,叫做千春,会成为我将来的相方,并且只有三年半的期限。我和五名不知道最后会不会变成队友的对手参加了集训选拔,而千春生病缺席。后来声乐老师大概特别看好我吧,这五个人里面只挑出了我,与集训结束后才恶补并通过选拔的千春,加上三位新人补进了原本只有四名dancer的花团,实现了debut出道。那时我大概才真正认识了千春。不同于我极度怕生的性格,她看起来就淡定得多。千春无疑是我们当中相当开朗的一个,带人去每个成员的房间里面拍摄,聊天的时候总能主动带起话题,连后来的MC都经常要靠她carry. 九个同龄人在一起,自然就产生感情了。特别是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坦诚的千春相处起来会特别的愉快。我们也经常是混在一起,一起吃饭啊去对方家玩啊各种自拍啊,还一起在综艺上吐槽那个看起来很高冷的黑皮傲娇。渐渐的我们一张接一张的发起了单曲,经历过观众人数还没台上的成员多的日子,也经历过单曲卖不出差点打包走人的日子。后来又有了一次机会,武者对决,我想我找回了当年那种不努力就去死的拼劲。我们会在演出结束后的深夜坐在移动的小巴后排几个人谈论着演出的方向,回到酒店后也是几个人一起挤在小小的房间里看着DV机拍下的演出自我反省。这是最好的时代,却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终于红了,可我们的队长却走了。或许,她可能更喜欢去演戏吧。而千春的主vo位置也被杏香顶了上去,一首歌里面全程和声,连一句歌词都没有。不知道谁说的两个对唱的人可能会容易产生情侣的感觉,结果现在两个人的世界里面出现了一个第三者。千春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但我知道她眼神里的落寞。然而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八单的时候,她也决定走了,跟队长一样,挑的出道周年纪念日。压抑着心情完成的PV摄影,event上忍不住哽咽的声音,她终于还是走了。后来她说要去美国留学,却只在那里玩了一下就回了东京,然后开了个品牌卖自己设计的衣服。她会经常跟另一个团脱退的主唱一起玩,每个从女民工跑路的人几乎都会去她那里拜山头。后来出道四周年的时候杏香也走了,现在和千春玩的不亦乐乎。结果到了最后,我才是被剩下的那个。明明身处在同一座城市啊,为什么我们两个的距离却像是无论怎样追赶也无法靠近的月亮一样呢?

如果上天给菜宝和千春一个重来的机会的话,不知道千春还会不会离开呢?如果在某个午夜梦回的时刻两个人不经意间又听到了这一首歌,心里又会有怎样的想法呢?如果菜宝现在跟千春说一句回来吧,千春又会不会心动呢?

可惜,生活从来都没有如果。就像歌词里面写的,都已经太迟了。

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评论
热度(3)
©Nowest
Powered by LOFTER